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6级本科生在会同杉木林站进行生产实习
作者: 会同杉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19-08-29

2019822-29,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6级本科生态学专业60名学生在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进行为期一周的生产实习,本次生产实习有我站王光军教授、赵仲辉副教授宁晨讲师全程指导。

 

 

本次生产包括植物分类与识别观测和分析种内与种间关系调查、观测和分析森林生态系统组成、结构、动态考察人工林生态退化地区的生态系统特征及生态修复方案观察和分析生态旅游与生物资源利用的关系5大内容。

 

 

据悉,本次野外综合实习目的学生能够把所学植物学和动物学理论知识以及它们之间的联系与环境结合起来,运用现代植物学、动物学和基础生态学野外工作方法使学生全面认识自然,综合掌握野外基本工作方法。同时,培养学生基本科研能力、野外生存能力、团结合作精神、吃苦耐劳精神、热爱自然和保护自然的意识、锻炼和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实践性课程。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