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会同杉木林生态站研究人员参加全球变化、生物多样性与生态预测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会同杉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19-07-02

        627日至30日,由云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美国生态学会亚洲分会 (ESA-AES) 主办,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和云南省高原山地生态与退化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全球变化、生物多样性与生态预测国际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会议)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办。我站研究人员邓湘雯教授、雷丕锋教授、欧阳帅副教授等1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首席科学家、多伦多大学终身教授陈镜明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兼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王艳芬教授,原美国生态学会亚洲分会主席、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教授、全球变暖国际研究联盟指导委员会委员骆亦其博士,加拿大首席科学家、魁北克大学终身教授、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彭长辉博士,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海洋与大气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王应平教授,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终身教授惠大丰博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和学者170余人云聚云南大学,就生态学在全球变化、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学模型预测等领域当前的前沿、热点及研究进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我站邓湘雯教授作了题为“全球变化背景下亚热带杉木人工林资源概述”的大会报告。博士研究生吴惠俐、硕士研究生徐传洪、尤玉玉等作了墙报交流。

 

 

本次会议涉及全球变化、生物多样性、生态预测等全球热点和前沿问题,对生态模型构建、重点和脆弱地区的生态响应进行了深入讨论,对云南敏感重要的生态问题进行了分析,深化了大家对云南生态环境多样性、复杂性和重要性的理解。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