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一行到会同杉木林生态站考察
作者: 会同杉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19-06-24

6月21日上午,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一行莅临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考察。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湖南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处长彭敬东、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赵运林、副校长王忠伟、怀化市科技局以及学校党政办、科技处、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汇报会上,赵运林首先代表学校致词,感谢科技部、省科技厅、怀化市各级政府等管理部门对台站的长期关心与支持,希望各位领导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台站的建设与发展。

 

 

会同杉木林生态站站长项文化教授对生态站发展历史和定位、台站基本设施和管理、野外数据观测和积累整理、科学研究成果与社会服务、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未来的发展设想与展望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郭志伟充分肯定了会同杉木林生态站通过长期野外观测、科学研究所取得的成果要求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新形势下要把台站长期观测的野外数据转化成科技成果,凸显台站特色,立足地方和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以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专家学者到台站开展科研工作。

 

 

郭志伟一行先后考察了会同杉木林生态站的不同年龄序列杉木林固定样地、杉木人工林综合观测场、气象观测场、碳水通量观测场、台站生活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