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赖江山副研究员应邀到我站做学术报告
作者: 会同杉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19-06-13

20196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赖江山副研究员应邀在学校树木楼B332做了题为R语言在生态和林业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分的报告。会同杉木林站、林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林学、生态学相关专业的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赖江山副研究员R语言的优势及应用前景、林学Sci刊物近5年的R语言应用、生态学Sci刊物近10年的R语言应用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在坐师生阐述R语言在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做图中的强大作用。

 

 

会后,赖江山副研究员就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R语言学习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主讲教师简介:

      赖江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生态学博士,副研究员。数量生态学和森林生态学研究,精通 R语言统计分析。2009——2010年工美国新墨西哥大学访问学者,2014-2015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Pierre Legendre 实验室访间学者。在Ecosphere OikosJVSGEB等期刊上发表了数十篇学术论文。近年来致力于在国内生态学界推广R语言,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课程“R语言及其生态学上应用主讲教师;出版译著《数量生态学-R语言应用》,该书成为国内高校生态学与R语言教学的基本教材;并多次受邀国内外高校与科研院所开展R语言的培训,累计培训学员超5000人次。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