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我站研究人员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
作者: 会同杉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19-04-18

201941214日,第十四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在海南大学召开。大会由中国林学会、海南大学联合主办,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海南大学林学院、海南省林学会共同承办。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司司长郝育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守正,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世荣,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司巡视员厉建祝,海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亚东,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储富祥、崔丽娟,海南大学副校长胡新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单位、各林业高等院校、各省(区、市)林业科研院所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林业及相关科研教学单位、林业生产经营单位的科技工作者、研究生,中国绿色时报、海南日报社等媒体记者等共计12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我站研究人员硕士研究生尤玉玉、徐传洪、许立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青年创新与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国家林业和草原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学术交流,集中展示广大林业青年科技人员的最新研究成果,激发林业青年创新创业热情,促进林业青年人才成长,为推动林业和草原现代化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学术大会共设14个分会场,研讨内容涉及森林培育、林木遗传育种、森林经理与信息技术、森林保护、木材科学与技术、林产化学加工、湿地与自然保护区、林业经济、竹子、森林生态、园林、森林防火、草原、热带雨林等众多学科与研究领域。我站研究人员参与了S10 森林生态分会场的交流学习,尤玉玉同学作了题为亚热带次生林关键水文过程中 DOC TDN 变化特征的学术报告,该报告被评为第十四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S10 森林生态分会场优秀报告三等奖。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