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应邀来校作报告
作者: 会同杉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19-01-10

2019年1月9日下午15:00-16:30,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傅伯杰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立言厅作了题为“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评估指标体系与方法”的学术报告。刘曙光教授主持报告会,会同杉木林站研究人员、生态学、生物学、林学和风景园林学等相关学科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近200多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前,学校校长廖小平与傅伯杰院士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学校副校长吴义强、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北京大学赵淑清研究员以及会同杉木林站、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谈。


报告会上,傅伯杰院士介绍了研究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的重要意义及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B&ES)评估研究的进展,详细阐述了生态系统服务评估指标体系,重点讲解了生态系统服务权衡分析与综合评估模型,并以黄土高原生态系统固碳为例,分析了生态系统固碳和产水服务的权衡关系,对黄土高原生态系统服务进行了评价。报告后,参会师生踊跃提问,傅院士耐心解答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傅伯杰院士简介】

傅伯杰,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任生态学报、Chinese Geographical Science主编,LandscapeEcology、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Current Opinion in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等刊物编委。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在Science、Naturegeoscience、Nature climate change等SCI收录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国际景观生态学会杰出贡献奖。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