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知名学者束文圣教授来我站做学术报告
作者: 会同杉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18-03-27

 

2018324日下午3点,中山大学束文圣教授应我站邀请在南方林业生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楼907开展了题为微生物组学与微生物生态的基本问题的学术报告。

束文圣教授首先就微生物组学发展史及应用展望、自己当前的科研进展和将要部署的计划、每周学习安排做了精彩汇报。

随后,束文圣教授就如何提出、印证科学问题,如何设计实验方案,并以微生物群落机构与功能中所需要研究的内容为例,做了详尽的介绍,并逐一解释了从发现问题到设计实验方案所要采取的方法和手段。

最后,束文圣教授与到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同学们深受启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