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会同杉木林站进行生态学博士研究生开题
作者: 会同杉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18-01-29

128午,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生态学博士研究生开题此次开题专家组成员有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克林研究员湖南大学刘云国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闫文德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方晰教授邓湘雯教授、会同杉木林站站长项文化教授,30来位老师研究生参加此次开题。

 

                            

开题报告现场

 

博士研究生吴惠俐曾渭贤陈婵先后详细介绍了博士研究期间课题《不同林龄杉木林磷循环特征及磷的生物利用机制》、《亚热带森林树种多样性对地下细根产量影响》、《中亚热带植被恢复过程中生态系统氮、磷循环及其耦合特征研究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目前课题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的研究计划等。

 

 

吴惠俐做开题报告

 

 

曾渭贤做开题报告

 

 

陈婵做开题报告

 

专家组成员分别对三位博士论述进行评议并提问,在充分肯定三位研究生目前取得进展的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专业而又具体的问题和建议,为三位博士研究生后期开展进一步研究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