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湖南会同杉木林站成功举办湖南省生态学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作者: 会同衫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17-09-26

    924日至25日,由湖南省生态学学会主办,会同杉木林国家站承办的湖南省生态学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怀化市会同县召开。我校党委书记赵运林出席会议并致辞。会同县县长周立志、湖南省生态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总农艺师唐建初、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谭支良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吉首大学、省林科院、省植物园等10余家单位的18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谭支良研究员主持。
  
  


 

开幕式上,赵运林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学校生态学科和站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生态学科是我校传统优势特色学科,在几代人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希望各位老师借此机会,与省内专家多交流、多学习,力争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立志在讲话中介绍了会同县的基本情况,他对我站的专家和学者长年扎根会同的辛劳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正是这些不是“会同人”的“会同人”数十年的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青山绿水的“林城会同”。  

  邹冬生代表生态学学会发言,他指出,每一位学者都应该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人民需求,凝聚力量,协同攻关,为全省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谭支良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铁柏青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汪思龙研究员、湖南大学刘云国教授、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生态研究所廖菊阳所长、我站站长项文化教授分别就会议主题,作大会特邀报告。  

  24日下午,我站欧阳帅博士后8位青年学者和吴惠俐等10位博士研究生就湖南省碳贮量格局、生物多样性、土壤重金属分布与风险评估等方面作学术报告。闭幕式上,与会领导和专家为优秀报告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25日上午,与会人员前往我站考察研实验基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