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湖南会同杉木林站举行2019年工作交流暨2020年科研计划会议
作者: 会同杉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20-01-05

202014日,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2019年工作交流暨2020年科研计划会议在长沙举行。台站研究人员雷丕锋教授、李家湘副教授、欧阳帅副教授、陈亮副教授、赵丽娟讲师、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易欢博士应邀参加,会议由站长项文化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台站站长项文化教授对台站2019年在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2019年台站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台站研究人员的努力下,台站通顺利过国家站梳理评估,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其中面上基金3项,青年基金3项。Journal of EcologyFunctional Ecology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8篇,授权发明专利1,出国留学1人,国际学术报告10余次。

接着,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易欢博士就个人研究内容、文献阅读与整理、科研论文撰写、修改、投稿过程中的心路历程、经验进行了分享。之后,与会的台站研究人员、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依次进行了年度总结与展望汇报,全面梳理了过去年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 

 

会议最后,项文化教授进行了总结。他强调,2020年要依据台站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对台站发展咨询的作用,加强台站平台建设与管理,保障数据监测质量、落实数据共享平台建设,提高研究人员学术素养,注重成果产出、展示与应用,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台站的知名度、影响力。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