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我站站长受邀参加“农林生态系统碳循环和固碳减排国际会议”
作者: 会同杉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18-10-30

1018日,由浙江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联合承办的首届农林生态系统碳循环和固碳减排国际会议浙江农林大学衣锦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站站长项文化教授应邀参会。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国模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及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周国模指出,全球气候变化是一个全世界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和巨大挑战,需要跨区域、跨领域和系统性思考解决的问题,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建立和强化国际科研合作、创新理论与方法,增强农林生态系统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上的贡献,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特邀国内外11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专题报告。其中,我站站长项文化教授作了题为Nihce segregation facilitates positive effects of tree species richness on fine root biomass carbon storage in subtropical forests的专题报告,并与与会专家学者和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和探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