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喜讯:我站2016级博士曾渭贤获国家公派联合培养研究生资格
作者: 会同杉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18-05-31

近日,我站从收到来自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贺信获悉,经过专家评审,我校生态学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曾渭贤成功获得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全额资助,将赴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生态功能与进化中心(Centre d’Ecologie Fonctionnelle et Evolutive)进行为期15个月的交流学习。

曾渭贤,男,2016级博士研究生,生态学专业,指导教师为我站站长项文化教授。主要从事森林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与地下生产力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了SCI论文2篇,其中Plant and Soil(农林类1区、TOP期刊)1篇,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植物科学2区)1篇。此次申请的指导教师Alexandru Milcu研究员是生态系统地上和地下之间的生物反馈、生物多样性对生态系统功能影响等方面的专家,近5年在Nature Climate ChangeEcology LetterNew Phytologist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0余篇。未来将在他的指导下合作开展动物对地下生物量、根系特性、土壤质量和温室气体排放等方面研究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出国留学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为了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按照选拔一流学生、到国外一流大学、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而设立的,是多年来国家培养国际化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和渠道。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