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会同杉木林站参加第十七届中国生态学大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会同杉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18-05-07

2018年5月4-6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生态学大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林业大学举办。李文华院士、秦大河院士、曹福亮院士、魏辅文院士、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刘宴兵副部长、大会承办单位南京林业大学蒋建清书记,协办单位江苏省生态学会名誉理事长薛建辉教授,大会主办单位中国生态学学会刘世荣理事长,以及其他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我站站长项文化教授、研究人员欧阳帅、陈亮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后和闭幕式前,举行了大会特邀报告会。中国科学院秦大河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院士,中山大学彭少麟教授,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生态学会荣誉理事长、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薛建辉教授,杭州师范大学董鸣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朱教君研究员,南开大学周启星教授,北京大学刘鸿雁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郑华研究员,分别从气候变化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野生动物保护基因组学,生态恢复,农业生态,种群生态,污染生态,植被建设,生态系统服务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本次大会是中国生态学领域的又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的大型学术会议,围绕“创新生态科学,建设美丽中国”的大会主题,共设置了33个专题,进行了381个专题口头报告和90个学术墙报交流。大会同期举办了“全国生态学研究生论坛”,263位研究生做了口头报告。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的学术报告,不仅有生态学前沿和理论研究、也有生态学实践与应用,精彩演讲和交流给每位参会者留下了永久而美好的回忆。大会共评选出30个研究生优秀报告奖和13个优秀墙报奖。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中国生态科普工作发展战略与实践论坛和生态与企业家融合创新论坛。

5日上午,召开了中国生态学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生态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监事会。我站站长项文化教授当选了中国生态学学学会第十届理事。

    第十七届中国生态学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我国生态学领域各类成果搭建了充分的展示平台,为生态学及其相关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提供方便,不仅促进了我国生态学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也充分展现了我国生态学的研究水平,扩大了我国生态学的影响,对促进我国生态学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站工作人员与会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