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知名海外专家彭长辉教授、Yakov Kuzyakov教授应邀到我站做学术报告
作者: 会同杉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18-04-03

42日,应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邀请,加拿大首席科学家、魁北克大学终身教授彭长辉教授和国际著名土壤生物化学专家、德国哥廷根大学Yakov Kuzyakov教授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由会同杉木林站站长项文化教授主持,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林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彭长辉教授作学术报告  

 

上午的报告会上,彭长辉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区块链技术在全球变化研究中的应用及未来方向 的学术报告,彭教授就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连的基本概念、背景、发展趋势以及应用前景做了详细的介绍。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彭教授与大家积极互动,并一一解答了师生认识新领域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惑。

 


 

 

 

 

 

 

 

 

 

 

 

 

 

 

 

 

 

 

                                              彭长辉教授与与会师生交流  

 

下午的报告会上,Yakov Kuzyakov教授结合个人教育与工作经历、主要科研成果和工作业绩、创新基础条件和团队建设、近期工作设想和科研成果应用前景及预期经济社会效益与与会的师生进行了分享。报告会后,Yakov Kuzyakov教授耐心的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Yakov Kuzyakov教授作学术报告 

 

 

 

 

 

 

 

 

 

 

 

 

 

 

 

 

 

 

  

 

Yakov Kuzyakov教授与与会师生交流

 

彭长辉教授简介

彭长辉教授是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生态与气候变化方面研究。在全球变化、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和生态模型研究等方面已取得国际公认的研究成果,开发了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态模型三元生态系统混合模型(TRIPLEX),已经写入北美最有影响的《森林生态学》教材。至今已在ScienceNatureNature Climate ChangePNASEcology Letters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40余篇,被引用超过1000次。

 

Yakov Kuzyakov教授简介

Yakov Kuzyakov教授是著名土壤生态学家,在应用放射性和稳定性同位素技术研究土壤碳氮循环方面拥有20多年的经验。他一直致力于土壤植物-土壤-大气中碳、氮的转化和迁移方面的研究,在其领域内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主持3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280篇著作,其中包含3篇专著,20篇综述和200余篇期刊论文,其研究结果被广泛地引用,论文总他引数超过一万余次,H指数56。现担任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Biology的责任主编; Journal of Plant Nutrition and Soil ScienceGlobal Change Biology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的编委。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