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我站承办的第三届全球变化与生态预测国际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 会同衫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16-09-28

       2016789日,第三届全球变化与生态预测国际论坛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长清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校党委书记胡长清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该论坛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美国生态学会亚洲分会联合主办,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和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魁北克分校、美国东伊利诺斯大学、美国州长州立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广西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16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大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美国州长州立大学谌小勇教授、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魁北克分校彭长辉教授和周晓路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项文化教授,分别就国家生态网络建设、全球大气氮沉降空间格局及生态效应、地球关键带和水土过程、森林生态系统磷循环、森林生态系统甲烷排放与模拟预测、生态系统碳循环预测的不确定性、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和研究等专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论坛期间还有16名专家和学者,就全球变化关键领域、生态系统过程与调控、气候变化与生态预测等议题进行专题报告,共同讨论如何整合力量,突出重点,合作共赢,推动和提升中国在全球变化和生态预测方面的研究。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