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周晓路来我站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会同衫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16-07-13

2016年7月12, 应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邀请,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周晓路博士来我站进行学术访问。12日上午和下午,周晓路研究员分别作了场学术报告,分别为“TRIPLEX模型的基本原理与应用”和“TRIPLEX-Flux模型在生态学中的应用”。我站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并与周晓路研究员进行了探讨。

周晓路为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环境研究所研究员(research professor),长期从事生态系统碳水循环、森林生长模型的研究,先后对一些国际上著名森林生态过程模型和碳水耦合过程模型的程序源代码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改进。对不同基于过程的森林生长模型和生理生态模型,在结构,功能,和建模技术细节方面有着较丰富的第一手经验。并直接参与和开发了具有知识产权的三元生态系统混合模型(TRIPLEX),至今已在Nature Climate Change, 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 PNAS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