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美国田纳西大学王思群教授来我站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会同衫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15-09-28

9月3日,应会同生态站的邀请,美国田纳西大学王思群教授来会同生态站的依托单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逸夫楼546进行,副校长刘元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和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举行了聘任王思群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刘元副校长致欢迎辞并宣读聘任书,为王思群教授颁发聘书。

接下来王思群教授以“Recent progress on nanomechanical measurements and cellulose nano material development”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纤维素纳米晶制备及表征、细胞壁微纳米尺度测试技术等方面的问题。报告会现场,大家积极踊跃提问。王思群教授就大家提出的“如何微晶纤维制备的问题”、“如何解决AFM检测的问题”等做了详细的解析,王思群教授诙谐而又幽默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并在会后参观了实验室。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