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我站田大伦教授主持的林业公益性行业重大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 会同衫木林站 更新时间: 2015-09-28

2015年6月11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在我校召开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重大项目“森林生态系统碳氮水耦合观测、模拟与应用技术”验收会。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研究总结汇报,通过质询答辩,形成了验收意见。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执行情况良好,财务支出合理规范,圆满完成了各项指标,同意通过验收,并形成重大成果。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在验收会上高度评价了课题组所做的工作,赵运林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国家林业局对项目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验收专家组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对项目给予的高度评价,感谢课题组为项目工作的完成所做出的巨大努力。

该项目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牵头,中国林科院热林所(海南尖峰岭站)、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帽儿山站)、甘肃祁连山水源林研究院(甘肃祁连山站)、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黄河小浪底站)、江西农业大学(江西大岗山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秦岭站)和北京林业大学(山西太岳山站、重庆缙云山站)等七家单位紧密配合,立足于我国优先发展领域,从理论、模型、监测评价等方面入手,开展原始和集成创新,研究我国森林生态系统碳、氮、水藕合关系。

该项目提出了森林碳氮水耦合模型的观测指标体系1套,制定耦合模型观测指标的技术规程1套,以及9个固定的实验研究基地。通过该项目实施,探索出维持和提高林分生产力的关键技术与管理对策,预测森林生产力的变化趋势,为我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决策依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gf@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